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退役军人免费办夏令营,5年近千名孩子受益

时间:2020-08-11 08:36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立正,稍息,向后转!”嘹亮的军令声响彻在小区的篮球场上,场上整齐地站立着四十名穿着迷彩服的“小小子弟兵”。

图片1.png

  “团队里做错的人罚5个抱头蹲,团队里只要有人出错,队长就罚做十个抱头蹲。”游教官的声音刚落下,就传来“不怀好意”的声音说,那我们就故意做错吧。随后就是一阵开怀的笑声。

  游教官的军训暑期夏令营已经度过了5个年头,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已经举办到第三期。每期历时5天,一期招收40个学生,每个暑假举办5期,每年服务200个学生,对所有的学生都免费。截至目前,游教官已经带过了920个学生。

图片2.png

  热心公益,以专业能力释放自我价值

  孩子们口口相传的游教官全名游建全,1999年参军,2001年退役。退役后一直从事物业工作,从最初的保安干到如今的物业经理。2010年,游建全成为常教新家园俱乐部的一员,在常教新家园俱乐部开始接触公益活动。“在常教新家园俱乐部的义工生涯,让我萌生了自己办公益活动的想法。”因为在义工活动中看到小朋友对军人生活的向往,加上他曾经也是一名军人,有这个基础和能力给他们当军官,所以他决定办一个免费的军训夏令营。

  第一年办军训夏令营,游建全也没有什么经验。就训练学生立正、稍息、站军姿等基本功。“之后为了让我的军训课程更加丰富多彩,就去了黄埔军校去跟战友学习办辅导班的一些技巧。”游建全随后的感恩课程,安全课程以及各种团体活动课程的设计都是“拜师”学习后的结晶。

  游建全现在对自己的感恩课程,安全课程以及团队课程所产生的效果非常满意。“很多家长跟我反映,之前自己的小孩从来都不洗碗,上完感恩课程后自己在家能够主动洗碗了。安全课程对于小孩的作用也很关键,假期同时也是危险期,防火防电防溺水,养成不高空抛物的好习惯对孩子大有裨益。同时参加团队课程可以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团队荣誉感。”说起自己的“招牌课程”,游教官自信且自豪。

  被评“最美邻居”,让温暖互相传递

  被问到有无考虑过收费,游健全坚定地说没有。“有人说我傻,办个免费的夏令营。但是收费与不收费的性质是截然不同的。我的初心就是做公益,没想过要通过这种方式挣钱。”游建全的眼睛中透着坚定。

  游健全爱岗敬业、热心助人,一直以来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参加学校、企业、社区的许多公益活动,致力于关心、参与解决社区存在的难题,向社区提出了社区儿童的安全和身心健康教育课题,组织社区适龄儿童进行集中培训和体育体能训练。2018年,游健全选为常教社区的“最美邻居”,并将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