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西烈士陵园寻亲团千里赴韶关翁源为烈士张炳生寻亲

时间:2020-08-10 08:5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5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的寻亲团一行3人来到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下榕角村,为长眠在广西的烈士张炳生寻亲。

  据寻亲团介绍,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内长眠有177位为祖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其中外省籍烈士79位,因为某些原因,仍有55位革命烈士牺牲后一直没有亲人前来祭扫,烈士张炳生就是其中一位,后在张炳生烈士墓碑上发现他的原籍属广东韶关翁源县。寻亲团通过对接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最终联系上张炳生烈士的亲属。

图片1_副本.png

  寻亲团及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行来到下榕角村,与烈士张炳生的亲属和战友召开座谈会。据悉,烈士张炳生,1952年出生于官渡镇下榕角村,自幼父母双亡,由姑姑抚养长大,1968年2月参军入伍,同年8月牺牲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年仅16岁,生前曾立三等功。张炳生表姐回忆,张炳生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性格好,乐于助人,知道他要去当兵时,怕伤心过度而没去送行,在得知张炳生牺牲的消息后,表姐表示很痛心。寻亲团向烈士张炳生家属送上慰问金,并邀请烈属参加8月1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举行的集体祭扫仪式。

  会后,张炳生烈士亲属还与寻亲团工作人员一起为烈士取家乡泥土,带回广西撒于烈士张炳生墓碑,告慰远在他乡的烈士张炳生之灵。

图片2_副本.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