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线上分享会

时间:2020-08-07 10:43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政策宣讲、专家指导、经验分享、在线招聘……8月7日, 由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创业就业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政府部门负责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秀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之路。本场线上直播吸引了超过4万名网友的观看,让更多退役军人、企业及广大市民了解“惠军”政策信息。

  核心讲解:教育培训、创业就业和金融扶持三大政策措施

  “目前,佛山已经建成退役军人事务市级服务中心1个,区级服务中心5个,镇街级服务站32个,村居级服务站778个,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市10万名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体系。”分享会伊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市局成立以来相关工作成果,并结合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申请金融扶持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

  据悉,广东省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已推出26条政策措施,在技能培训、就业渠道、税收优惠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方位护航。针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资金链紧张、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金融工作局联同4家商业银行为佛山市退役军人提供军功创业贷、军功云税贷、军功助业贷、军功交易贷等优质化金融服务。

  强化宣传:打通“惠军”政策宣传“最后一米”

  在分享会现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代表们回顾了自己退役就业的故事,专家学者围绕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与分享。为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率,活动联合佛山创意产业园、佛山市五仁餐饮有限公司、粤百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线上求职招聘活动,让更多的退役军人了解到求职应聘信息,通过“直播间”构建“互联网+人才服务”模式,为更多佛山市退役军人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提供渠道。

图片4_副本.png

  据悉,此次就业创业分享会是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开创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新渠道,实现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到位、规范解读到位,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线上线下等模式,开展“送政策进军营”“送政策进园区”“线上知识闯关游戏”等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让好政策人人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