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市把好“四关”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时间:2020-08-06 14:05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清远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步骤,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民生实事,作为实现发展成果共享、浓厚社会尊崇氛围的重要基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把好“四关”,持续推动社保接续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一、把好底数排查关。全市在册退役军人82277人,其中优抚对象21982名,每年新增退役士兵约900人。为实现“不漏办1人、不错办1人”工作目标,安排专员到档案、民政等部门收集历年安置计划和名单,复印相关档案,对所有安置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利用信息采集系统逐步完善个人信息,不断厘清历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底数,夯实社保接续工作基础。目前,共梳理出1978年以来符合补缴条件的退役士兵4789余人,初步审核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档案主件3651份。在此基础上,通过区分层级类别,核查缴费记录,做好人员经费测算,经测算,审核通过的3473人约需配套经费5197.04万元。

  二、把好宣传发动关。主动通过新闻发布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不间断向社会公布;采取张贴海报、上门告知、电话告知、短信告知、信函告知等方式,持续开展立体式宣传;开通政策咨询专线、开辟政策解答专员,着力提高政策知晓率、透明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发送信息32000余条次,张贴纸质公告2000余份,累计接受关于社保补缴问题的来电咨询5135人次、来访咨询8928人次,实现做到了应告知、尽告知。

  三、把好受理审核关。坚持系统导入与本人申请、线下受理与线上审核“两个相结合”,通过“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导入和系统外查缺补漏,共录入全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受理系统”44127人,受理3651人;聚焦个人服役档案中的关键信息,充分运用信息系统,搞好分析比对、审核认定,先后共审核3473份,认定3473份,有效提高了初审办理的推送率。

  四、把好协同办理关。坚持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对接,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广泛推行“一站式”“绿色通道”“急速受理”等办理方式,经常加班加点,以精确到时、分、秒的效率,加快了办理工作进度。截止7月29日,全市养老保险缴费办结3438人,办结率98.99%,提前完成了省下达的“月底前办结率达到90%以上”的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