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双烈属搬新房 上门慰问暖心怀

时间:2020-08-05 09:3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9日,韶关军分区司令员郑爱军、韶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星会与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一行前往始兴县顿岗镇七北村,慰问92岁双烈属何观生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得知新房子建好了,我们都很高兴,终于圆了您的心愿。”慰问团与何观生老人交谈,何观生老人激动地说:“全靠你们帮我家筹资建房,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图片3_副本.png

  据悉,何观生家庭是我省为数不多的光荣双烈属家庭,何观生于1946年4月20日,曾参加东江纵队第五支队。其父何世昌曾在1944年担任北江第二支队联络员,于1947年牺牲;其儿子何锦云1976年在广州军区服役,1979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何观生的女儿何衍球也曾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人员。今年年初,韶关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邮政储蓄银行为老人筹集了共计14万余元危房改造金用于建设新房。7月底,老人一家正式搬进新房入住。

图片4_副本.png

  慰问团关心询问何观生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认真听取老人及其家族在革命战争年代中舍生忘死的动人事迹,感谢他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军烈属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