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成立海、陆、空三栖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

时间:2020-08-05 08:27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30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成立仪式

  在大鹏新区举办。成立仪式上,救援队现场开展应急救援科目演练。

  据悉,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是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深圳市红星救援队聘请了12名专业教练,招募了7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并配备有直升机、冲锋舟等专业搜索、营救、通信救援设备。未来,该救援队将在帮扶、援助、应急等领域发挥发挥退役军人应有的作用。

  仪式现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向深圳市红星救援队授队旗,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全体队员还进行了集体宣誓。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组织成立了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深圳疫情防控贡献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红色力量。近期,江西、湖北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深圳退役军人千里驰援抗洪救灾第一线。

  张悦华表示,组建市退役军人红星救援队,是推进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也是精准发挥退役军人在帮扶、援助、应急等领域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益探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