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肇庆市局开展庆祝建军93周年活动

时间:2020-08-04 11:19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运用展览展示、网上访谈、基层宣讲、演讲征文等方式开展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image001.jpg

  7月23日至8月3日,分别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阅江楼)、鼎湖区体育公园、飘雪矿泉水公司、鼎湖桂城小学,举行“致敬,英雄!——战火中健在的肇庆一等功臣事迹”展览展示活动,共吸引近3万人次参观。通过展览展示进一步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尊崇、爱护革命功臣的浓厚氛围。

image003.jpg

  7月31日上午,邀请一等战功功臣甘水波同志到西江日报社西江网开展主题为“聆听老兵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的“八一”专场网上访谈直播活动,向广大市民讲述法卡山战斗事迹以及肇庆市全力开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情况等,使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更加了解人民解放军军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历史责任感。此次网上访谈约3万多人参与线上直播互动。

image005.jpg

  7月31日下午,在端州区城东街道跃龙社区开展肇庆市2020年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展军人风采 建功新时代”基层宣讲活动,共50多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参加。主讲人就退役军人关心的就业创业扶持、创业资助、财税、金融优惠扶持等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派发宣传小册子,使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对肇庆市就业创业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image008.jpg

  7月31日,在市图书馆举行中国道路宣传教育“八一”演讲比赛活动,驻肇各部队、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征文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紧扣“退伍不褪色、共创双拥城”主题踊跃投稿,共评选出12篇作品参加现场“八一”演讲比赛。通过开展演讲征文活动,充分展示了肇庆市现役、退役军人和军属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进一步诠释了肇庆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精神,谱写新时期军政军民鱼水情深赞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