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市副市长黎军一行赴市光荣院慰问优抚对象

时间:2020-07-30 14:23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7日,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同志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一行陪同下,来到市光荣院看望慰问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等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并向他们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慰问中,黎军一行详细了解光荣院的基建设施、消防卫生情况,走访了院内优抚对象的居住环境,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百岁老人吴婆婆等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革命烈士家属吴婆婆,1918年12月8日出生,102岁。丈夫黎加齐1916年出生,于1942年在东莞市大岭山与国民党斗争时光荣牺牲,享年26岁。丈夫牺牲时,女儿才满周岁,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吴婆婆依靠刻苦勤劳,在家务农抚养女儿成人,悉心照料公婆,在乡邻传为佳话。

  吴婆婆从1993年入住东莞市光荣院安度晚年,现虽年事已高,腿脚行动不便,但仍耳聪目明,作息规律,性情豁达开朗,长期保持健康平和的良好心态,处处替别人着想,与院内老人团结和睦相处,对待后辈和蔼可亲,先后被评为“五好老人”“文明老人“等称号。

图片2_副本.png

黎军副慰问百岁老人吴婆婆,聆听老人的故事

图片3_副本.png

黎军慰问老复员军人

  同时,黎军叮嘱市光荣院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要切实落实防护保障措施,在精神上给予优抚对象们关怀,做好日常管理,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