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新丰县:应急救助暖人心 感恩锦旗送上门

时间:2020-07-28 10:17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17日,韶关退役军人廖某妻子吴某带着读初一的儿子,专程从黄磜镇来到新丰县,将一面印有“用心作救助 恩情永不忘”字样的锦旗送到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该局的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4_副本.png

  据悉,39岁的退役军人廖某于2019年突发脑出血入院治疗,自负部分的医疗费用高,造成家庭基本生活严重困难,在申请过程中,廖某不幸病故。

  2019年12月,廖某妻子通过韶关市新丰县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以下简称“救助资金”),并在县、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申请了救助资金,经过应急救助资金审批流程,6万2千多元救助资金送到了廖某妻子手中,及时缓解了家庭困难。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唯有感谢二字,非常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帮助,救我们于水火之中,”廖某妻子将锦旗送到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流下感动的泪水,同时表示,“今天带上儿子前来赠送锦旗是希望他学会感恩,长大后有能力了要回报社会,才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帮助。”

  据统计,2019年10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该县共有3名退役军人共获得13多万元救助资金,大大缓解了该县退役军人因重大疾病引发的家庭经济困难。救助资金适用于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是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社会保障政策后的一次性帮扶援助,极大程度上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