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军民携手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时间:2020-07-27 10:16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在广州花城广场、有轨主题列车、观光巴士、地铁1号铁和全市多处公信屏、公交候车亭、地铁站台等场所,悬挂“爱我人民爱我军”“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 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双拥宣传海报,引人注目。

图片6_副本.png图片7_副本.png

  据悉,这是广州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通知要求,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广泛宣传广州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和时代典型,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军地同心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浓厚氛围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拥军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市双拥办介绍,此次“八一”拥军系列活动,以“爱我人民爱我军”为主题,以宣扬双拥典型、讲好双拥故事为主线,以走访慰问部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重点,以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介为载体,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优属标兵”“最美拥政爱民标兵”学习宣传。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在全市选树30名“最美”典型,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并通过“广州榜样”平台、大粤网等媒体进行系列专题宣传报道,推动尊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蔚然成风。二是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思想根基。首次在有轨主题列车、观光巴士、地铁车厢发布双拥移动宣传广告,利用短视频、新媒体传播全市军民同心合力、携手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生动实践,通过在花城广场、公交候车亭、地铁站台等场所投入传统双拥宣传海报,不断厚植双拥思想根基,凝聚双拥磅礴力量。三是严密组织“八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采取上门看望、举办座谈会和茶话会等多种形式,对驻穗部队官兵、参战参试、功臣模范、烈军属、特困、伤残、患重症等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积极主动做好排忧解难工作。目前,全市已走访联系对象30535人,解决事项1025项。四是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本市户籍驻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落实“六送”要求,主动支持驻军部队建设,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搞好服务,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