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74岁老兵资助困难退役军人

时间:2020-07-24 15:17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3日上午,一位佛山老兵走进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一句话是“我想为他捐点钱”,这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惊奇又疑惑。

  据悉,74岁的老兵欧伯于1965年入伍当兵,1969年退伍,在部队里曾立过三等功,也是一位老班长。当天上午,欧伯例行读报时,一则题为《南海首例!困难退役军人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救助》的报道,引起了他的关注,退役军人“陈某来因患重病目前处于无业状态、母亲已退休、妻子需全日照顾病人、女儿和儿子尚未能就业,家庭收入几乎全靠农村分红,家庭人均月收入远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看到这里,欧伯即刻拿着报纸、揣着钱出门了。

图片1.png

  “我看到报纸,心很痛,这家人特别困难,我要给这位患病的战友捐款。”欧伯前往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表达捐款愿望。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即刻联系获得应急资金救助的陈某来说明情况,希望陈某来能当面接收这笔捐款。

  随后,陈某来和妻子一同来到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欧伯将1300元善款交到陈某来手上,鼓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祝愿他早日康复。陈某来说:“没想到社会上还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自己,感谢这位素未谋面的老班长和大家对我的温暖关怀与亲切鼓励,让我更加有力量和信心战胜病魔。”

图片2.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