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梅州退役士兵获“仁军保”专属人身意外险

时间:2020-07-23 14:15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2日上午,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举行梅州市退役士兵“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公益赠送签约仪式,为广大退役士兵免费赠送“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探索新时代社会保障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

  此次签约活动内容包括梅州市退役军人“仁军保”产品发布,签订《梅州市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为2020年-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捐赠仪式。

图片3_副本.png

  据悉,“仁军保”公益项目是退役军人工作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的有益探索,是落实中央精神、学习“枫桥经验”的具体举措,是体现仁爱之心、尊崇尊重的暖心工程。活动现场,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就梅州各县(市、区)如何抓好落实,把好事办好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增强仁爱之心,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相关工作组织好,把程序流程搞清楚,把这项惠及退役军人的好事办实,让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即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关爱。二要加强对接协调。“仁军保”是一次探索,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对双方来说都是第一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投保人,每年分期分批为退役军人办理投保工作,实施过程中肯定会遇到预想不到的问题,各县(市、区)要按照协议框架,及时高效沟通,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报到、名单收集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抓好宣传指引。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要向他们详细介绍“仁军保”有关情况,特别是讲清楚办理程序、保单金额、生效时间、保障期间、受理流程等,提供具体的办事指引,让保险保障真正落地,让退役军人尽早受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