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潮州市举行首届“潮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时间:2020-07-23 09:04 来源:潮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21日上午,潮州市举行首届“潮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据悉,从今年3月起,潮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潮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潮州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通过选树退役军人典型,展现潮州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图片1_副本.png

  当选的十名“潮州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打造“饶平香米”产业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饶平县三饶镇溪西村党支部书记刘维才同志;保持军人本色,默默奉献,守护一方平安的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分局西马派出所一级警长朱建设同志;坚持服务村民,出色履行好民兵、征兵职责的枫溪区池湖村民兵营长陈卫忠同志;参加过抗美援越作战、大力支持国防建设的粤东制鞋大王,广东永金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锡宏同志;徒手抓捕持枪歹徒、出色履行好廉洁征兵监督员职责的市航运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陆伟斌同志;在超强台风中坚守岗位九天九夜、一心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饶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员郑创松同志;放弃转业安置,自主创业,热心公益慈善的企业家,广东思宝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思林同志;抗击新冠病毒的“最美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黄伟丰同志;参加过抗美援越作战,组织义教、义演和义诊超200场次的社会组织领头人,潮安区武术协会会长蔡玩希同志;参加救援战斗超2000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超200名的消防战士,市消防救援支队兴工南路特勤站站长蔡钟荣同志。

  他们当中,有经历生死考验的铁血老兵,有任劳任怨的基层干部,有创业致富不忘桑梓的企业家,有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他们在部队时表现优秀,退役后在各自领域中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