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持续开展国防教育

时间:2020-07-15 14:46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7日,珠海市国防教育办、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珠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朝晖正在为近百名退役军人和企业员工作主题为《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加强国防教育》的专题讲座。

图片4.png

  讲座上,王朝晖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国内外形势生动讲解了党史、军史和国防建设知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担当。

  国防教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和威胁,对全民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技能的社会活动。现代国防不仅仅是指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以及战场和战略要地的建设,而且同国家的经济实力、政治状况、民族心理、文化水平和人口素质等因素息息相关。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

  今年,珠海市爱国拥军促会在市国防教育办的统一安排下,将在全市的学校、党政机关、社区、企业及国家、省驻珠单位等持续开展25场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全面提高珠海市的国防教育水平。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