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市局为退役军人引进社会法律咨询服务见成效

时间:2020-07-20 08:55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您比我花钱请的大律师还专业!感谢您,陈律师!”近日,退役军人黄先生在得知自己的养老金已解冻的消息后,激动地对广州市退役军人来访接待大厅驻场律师表示感谢。

  原来,黄先生此前被诈骗犯实施套路贷,案件在法院审理时房产被封、养老金被冻结,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在得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引进驻场律师后前来咨询,驻场律师为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法,目前被冻结的养老金已解封,并能正常领取。

图片1_副本.png

  据悉,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属单位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与市法律援助处签订合作协议,自6月起,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律师轮值入驻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访接待大厅,为有涉法涉诉相关诉求的来访退役军人提供无偿的法律咨询服务,时间为每周二、周四全天。

  目前,驻场律师已为28名退役军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主要涉及合同纠纷、债务纠纷、房屋继承等,取得了良好预期效果。

  “感谢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退役军人解决这么专业的问题。”接受服务的退役军人对法律救助工作交口称赞。

  下一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发挥驻场律师的专业优势,梳理历史遗留问题中涉法涉诉的事项,特别是疑难案件,提请律师出谋划策,切实维护好、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