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梅州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7-20 08:41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16日,梅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梅州市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组织体系更加完善,服务工作更加到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任务落实、化解矛盾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退役军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健全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尊重军人的鲜明导向。二要注重服务保障。要聚焦优质服务再发力,全面加强服务中心(站)能力建设,推行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要聚焦政策落实再发力,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对退役军人更多的政策支持;要聚焦就业安置再发力,着力拓宽安置渠道,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就业创业扶持;要聚焦优待褒扬再发力,严格落实优待抚恤相关政策;要聚焦矛盾化解再发力,完善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和诉求表达机制,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三要注重凝聚合力。各级党委要履行好政治责任,加强军地协同、部门协同、上下协同,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议事协调决策作用,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内容,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考评结果运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