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南海成立全市首个服务退役军人的综合性区级社会组织

时间:2020-07-17 09:06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7月15日下午,佛山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名单及《章程》。

  一、创新办会理念,服务覆盖全区退役军人

  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是由在南海区工作、生活的退役军人、军二代、军属及热心退役军人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及个人自愿组成,是一个综合性、联合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服务对象除了会员,还覆盖全区退役军人。以立足于团结政府、企业、社会等各界力量,推进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友好环境建设,在南海区营造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先的社会氛围。传播、交流南海区退役军人优秀事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爱国拥军先进事迹,展示南海退役军人的优秀群体形象。

  二、发挥党建引领,会员体现先进性代表性

  2019年4月,在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和支持下,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在筹备组及热心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发展会员62名。其中,退役军人、军二代、军属、热心拥军企业家51名,占会员总数82.3%;中共党员35名,占会员总数56.5%。首批会员中,担任现届市人大代表1名、担任区政协委员12名,特邀政协委员2名。据统计,会员企业已安置和吸纳了591名退役军人就业,其中有一批退役军人已成长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在会员企业中,涵盖各行业领域的“领头羊”,它们在市、省乃至于全球也占一席之位。

  三、政社企合作,首批服务基地齐亮相

  为更好地服务南海区退役军人,发挥枢纽平台作用,在成立大会现场,南海区武装部、南海区总商会、南海区商协会分别与区促进会结成“军民共建单位”“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联盟共建基地”“南海区退役军人服务联盟合作单位”。同时,大会为第一批“服务基地”授牌,授予佛山粤丰汽配城为“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汽配行业)”。

  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汽配行业),该基地已先后培养17名退役军人在汽配行业成功创业,招用退役军人员工11名。授予粤百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成长示范基地”。该基地案置和吸纳33名退役军人就业,其中基层管理职务人员9人,中高层管理职务4人。授予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为“南海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基地”。

  该基地承诺,退役军人及其开办的企业给予免收费法律咨询,免费提供纠纷调解服务、代理官司诉讼服务七折等法律服务优惠。早在筹备阶段,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就构建了“六大服务”工作思路,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结合南海区退役军人在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方面的迫切需求,挖掘培育了第一批在就业创业、职业规划、法律服务领域极具代表性的企业。

  四、发挥柔性功能,做好党委政府得力助手

  南海区委常委郭家新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成立区退役军人促进会,是推动南海区退役军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有力措施。今后,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对区退役军人促进会的指导和支持,指引区退役军人促进会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一支有纪律、有技能的高素质退役军人人才队伍。

  会议现场,区退役军人促进会全体会员进行庄严的倡议书宣读仪式,承诺为创造南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友好环境而努力,帮助推荐或吸纳不少于3名退役军人就业,带动身边年轻退役军人成才成长,讲好南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奋斗有为故事,助力创建南海新时代老班长特色服务品牌。

  五、三驾马车齐并进,南海退役军人保障体系走在前

  2019年3月,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后,一直在着力构建政府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三大马车”新格局方面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在全市率先建立区镇村三级服务体系后,不但有硬件保障,也有常态化服务输出,尤其是借助社会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增强对退役军人的互动互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为助力退役军人精准就业,南海在全市率先推进“精心策划一个全员适应性培训班、系统推进一个学历技能提升计划、探索搭建一个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建设一个退役军人就业友好环境”的“四个一”措施。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