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打造“龙华模式”

时间:2020-07-15 09:31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深圳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更新知识、发挥余热、连结社会、服务社区、就业创业培训、发扬军人文化的“一站式”退役军人服务阵地。

  一、对标需求,探索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渠道。探索解决多元化的利益诉求,成立“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为56名因疫陷困退役军人申请“抗疫关爱基金”。探索“以工代赈”的社会关爱模式,发挥区直机关联动效应,与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联合设立“融爱龙华·文明提升计划”“尖兵计划”“闪亮红星·聚力龙华”3个公益项目,开发211个公益岗位。

  二、实地走访,规范升级“一人一档”。通过信息采集、预约上门、召开座谈、帮扶就业、开展公益等途径扎实开展大走访,印制发放“战友联系卡”,系统掌握各类群体基本情况。统一印制信息登记卡、走访记录本、工作日志本,提升“一人一档”标准,延伸保存影像资料,夯实“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信息化基础。构建“5库1网2程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启动退役军人智慧服务平台政府投资项目,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向信息化、现代化。

  三、创新服务,建立服务保障公益体系。引入专业机构提供公益服务,创设“老兵学堂”“退役军人党员驿站”等服务平台,建立“退役军人专业社工+党员志愿者”服务模式,“网格化+退役军人”服务方式,坚持个性化、精准化靠前服务。扩大服务对象范围突出关爱军嫂,提供学习培训、参与社区治理、提供家庭服务、丰富文化生活等多层次服务体系。搭建退役军人回馈社会平台,启动龙华区“百站千兵”红星志愿服务活动,全区20%以上的退役军人主动参与,激发退役军人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