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河源紫金县局组织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时间:2020-07-14 09:49 来源: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敬礼!甘班长,我们来看望您了,向最可爱的人敬礼!”7月10日上午,河源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率队一行,前往县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甘云。

图片1_副本.png

紫金县局工作人员向甘云同志敬礼

  慰问团认真聆听甘云老班长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对他在抗美援朝中敢于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及和平时期所做的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图片2_副本.png

  据悉,甘云出生于1933年,1951年2月入伍,获上士军衔,曾在部队任班长,1956年8月入党,原在64军192师575团一营一连机枪连。作为赴朝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员,他曾两次参加战斗,其所在部队多次获得军功,其个人曾获1956年团通报奖二次、师物资奖一次、营嘉奖二次。1951年,他第一次参加马良山狙击战,与战友们共同抵御驻守在高旺山的美国联合军,经过英勇顽强的战斗,最终取得了胜利;1953年他作为第二梯队作战人员枕戈备战,并同战友们经过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上甘岭战役后的战场接管任务。

  一个个熟悉的老战友、老领导名字从甘云同志口中说出,每每回忆起作战的战友以及当年战斗的情形,他眼泛泪光、有力挥手、眼望前方,好像又回到当时的战斗场面。“能活下来已经非常知足。”甘云同志对于生活有一种天然的豁达和坦然,1964年复员回乡以后,一直积极参加驻地社会主义建设,以一名复员军人和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按照本分做人做事,全心全意为党和国家努力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甘云同志向工作人员讲述参加抗美援朝故事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既是紫金县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举措的开端,也是开展尊崇抗美援朝老战士的系列活动之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抗美援朝老兵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奉献精神。至10月份,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汇同县相关部门,通过搜集资料、走访上门慰问、现场回忆记录等方式途经,讲好“最可爱的人”的生动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