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省第二荣军医院荣军党员临时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荣军党员学习活动

时间:2020-07-10 14:56 来源: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
【字体 :

  7月9日下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第二荣军医院组织今年第一批来院疗养的清远地区荣军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荣军党员学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仪式教育、党性锤炼、知识竞赛和体验学习。

图片1_副本.png

清远地区荣军党员学习活动合影

  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派发党章……仪式教育带着荣军党员穿越历史长河,回到几十年前入党的那一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荣军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图片2_副本.png

重温入党誓词

  党性锤炼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荣军党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托》,学习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部分荣军党员更是落下了感动的泪水,“视频中的党员在疫情中义无反顾地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加入共产党一直秉持着的信念。”

  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了解国家时事和党政发展。医院社工采用知识竞赛的方式,与荣军党员一起进行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项学习,在增强荣军党员自主学习能力的同时,提高荣军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与此同时,荣军党员参观国防教育馆,重温峥嵘历史,荣军党员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的国防实力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片3_副本.png

参观国防教育馆

  “老兵也需要过组织生活,通过这次党员学习活动,我们有很大收获。”本次主题活动激活了荣军党员身上的红色基因,激励着荣军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2019年起,红色教育服务成为荣军社工服务四条主线(政策服务、怀缅服务、红色教育服务及绽能服务)之一,形成了以社工服务为依托、以荣军党建工作为抓手,有效结合院内软硬件资源开展荣军政治思想教育的工作模式,实现“身体疗养+思想疗养”效果。未来,省第二荣军医院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搭建荣军党建工作平台,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提升服务荣军的水平,支持国防建设,共筑强军梦。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