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市局四个到位高效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

时间:2020-07-13 09:54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截至6月29日,韶关新丰县已率先在全市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开了个好头!”受此消息鼓舞,韶关全市(含各县市区)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基本完成集中补缴任务,养老保险补缴办结率全省排名第二。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强力高效推动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四个到位”。

  一、领导重视到位

  韶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把全市社保补缴工作列为工作要点,成立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专班,出台相应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备专人负责。要求各级社保接续受理点做到“五个务必”:咨询电话务必畅通,办理人员务必在位,受理政策务必清楚,操作信息系统务必熟练,工作人员业务务必做到“应掌握尽掌握”。

  二、精心组织到位

  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强化培训,确保“应掌握尽掌握”;加强政策宣传,做到“应告知尽告知”;把好入口关,做到“应受理尽受理”。坚持先易后难的办事规则,区分情况、分类推进。对属于政策内人员,且申请材料完整的,成熟一个受理一个、审核一个转送一个,坚持不懈抓好信息录入和审核认定工作,确保工作进度保持快速稳步前进。对存在疑难问题的,通过工作专班研究办理。

  三、密切配合到位

  与市人社局多次开会研究人员底数、资金测算、工作流程;与市公安局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对1533名无身份证信息的退役士兵开展了历时半个月的信息对比工作;与市国资部门召集有关企业和部分退役士兵代表座谈,用“解剖麻雀”方法分析退役士兵参加社保补缴的人数概率;与市民政部门开展困难人员身份认定。各级财政、退役军人事务、社保,税务每日密切对接,互通数据,加班加点,集中攻坚。

  四、服务工作到位

  热情接电接访,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设立11个社保接续受理点,各级受理点配备工作人员29名,对外公开社保补缴咨询热线共11个。截至7月6日,共接听解答咨询电话11349人次,接访现场咨询来访退役士兵10508人次。主动上门服务,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结合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深入退役士兵家中宣传政策,了解情况。稳妥处理个案,按照一人一策原则,通过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分门别类制定了工作措施。

  截至目前,韶关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受理系统”共受理补缴申请2674人,初审2674人,其中养老保险补缴已办结2242人,医疗保险补缴已办结36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