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化州市局助力建设“无毒校园”

时间:2020-07-10 09:45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根据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及茂名化州市禁毒委有关要求,近日,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坚决控制毒品进入校园。

图片6.png

扶贫驻村干部罗汉州在塘乐小学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塘乐村委会是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准扶贫帮扶点,辖区周边有多所农村小学,留守儿童较多,普遍缺乏禁毒防毒意识。在今年国际禁毒日前后,化州市局先后到塘乐小学、共话小学和荔玉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一批《无毒世界》宣传漫画书,旨在通过图文并茂的漫画向孩子们展示毒品危害。同时,驻村扶贫干部到课堂上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呼吁学生们主动学习禁毒知识,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饮料水等,保护自身安全,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还提升了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青少年形成良好道德品格。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配合抓好青少年禁毒教育,助力建设“无毒校园”,不断夯实全民禁毒的工作格局,筑牢禁毒防线。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