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

时间:2020-07-09 10:08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事关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和家庭幸福,事关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政策落实、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等举措,坚持把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做深做细做实,2019年珠海市随军家属安置率达100%。

  一、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与各驻军部队、随军家属的联系沟通,组织人员赴军营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认真跟进和收集随军家属对安置工作中的咨询热点和交流意见,联合部队共同引导随军家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面向接收单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各接收单位充分认识到接收安置随军家属是事关大局的政治任务。把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和部门双拥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军地人人关心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把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按照“倍加关心、倍加爱护”要求,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对于选择行政调配安置的随军家属,积极督导各接收单位依据个人特长、就近对口的原则,组织定向考核考察进行接收安置;同时采取多方协调推荐、鼓励用人单位主动接收的方式,确保随军家属安置政策落实到位。对于选择自主择业安置的随军家属,采取发放一次性安置补助金,并将其人事档案免费挂靠在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

  三、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广泛征集随军家属职业技能培训意见,依托珠海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联合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开设随军家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并通知所有驻军部队发动随军家属报名参加。在主动对接市场用工需求和详细了解驻军随军家属求职意向的基础上,自2019年3月起,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月至少举办一场“拥军优属”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共举办16场,为随军家属就业提供有力平台支撑。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