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云浮市首批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揭牌成立

时间:2020-07-06 10:05 来源: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6月18日上午,云浮新兴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新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该法律援助工作站由新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司法局共建共管,并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处进行业务指导。工作站将为军人军属提供给无偿的法律咨询、法制教育等法律援助服务;协助符合援助条件的、需要法律援助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办理申请事项;及时向法律援助处反馈需求信息;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工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保证广大军人军属及时获得高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新兴县各镇也于当天同步挂牌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点,打通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联合各级司法部门,尽快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立起法律援助工作站,共同搭建好覆盖全市、县(市、区)、乡镇、村(社区)的四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紧紧围绕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全市退役军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