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信宜市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四上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时间:2020-07-06 09:18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思贺镇,有信宜市“西伯利亚”之称,是云浮、阳江、茂名三市交界点。在这个偏远的小镇里,退役军人成毅传2016年因车祸导致脑部受伤,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事故发生后,其妻带着大儿子和女儿离家出走,留下患有自闭症的小儿子。成毅传的遭遇深深牵动着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心,逢年过节服务站工作人员都会上门慰问,关心其生活状况,四次上门为成毅传提供服务,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上门:上门采集信息

  2018年底,信息采集工作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由于成毅传行动不便,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村干部上门为他采集信息。

  二上门:上门协助办理低保

  成毅传车祸后,他和小儿子的衣食住行全靠年迈70岁的老母亲照顾,没有经济收入,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2020年4月,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和镇社会事务办沟通联系并迅速上门为其办理了低保,暂时缓解极其困难的状况。

  三上门:上门协助办理残疾证

  今年4月,信宜市残疾人联合会、信宜市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到思贺镇开展疑似残疾人评残活动。得知消息后,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上门向成毅传宣传评残政策。但成毅传自尊心极强,在工作人员及村干部的耐心开解下,最终他表示愿意在家接受评定。

  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次沟通,信宜市残疾人联合会答应上门服务。评残当天,思贺镇谢东衡副镇长带着医生及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成毅传办理了残疾人级别评定。

图片8_副本.png

  四上门:上门协助申请应急救助

  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实施后,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研读政策,发现成毅传符合申请条件。按正常申请流程,需由成毅传向村级服务站提交申请材料,经村级服务站初审后递交镇级服务站核查。考虑到成毅传行动不便且家庭亟需帮扶,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大榔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展开行动,于6月22日上门为成毅传整理申请材料、核查家庭情况,提供“一站式”服务。

图片9_副本.png

  如何帮助成毅传及其家庭走出困境,思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大榔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始终在探索。5月18日,思贺镇谢东衡副镇长到成毅传家中进行慰问,送上大米和食用油。6月19日,大榔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理发师上门为成毅传一家三口理发。

图片10_副本.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