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

时间:2020-07-03 10:11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法律服务需求,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精准法律服务,珠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市司法局,制定实施《珠海市退役军人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

  一是建立司法行政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市、区两级司法行政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二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市法律援助中心签订工作协议,明确律师提供法律服务的内容和方式,优先受理、审批、指派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案件。三是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定期派驻律师参与接访、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工作。四是健全联动化解制度。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和协调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形成化解退役军人矛盾工作合力。五是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中的珠海市法律服务专区中设置“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专区”,为退役军人提供“指尖上的公共法律服务”。六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定期开展专题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