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开平用心用情促就业 输送退役军人专业人才进企业

时间:2020-05-06 17:28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4月,江门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翠山湖管委会、江门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开平市第一期退役军人焊工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着眼于落实省关于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要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稳就业、保就业为目标的“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通过培训,为企业定向输送专业性人才,进一步落实市委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用实际举措践行暖企行动。

  4月29日,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举办隆重的结业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文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伟荣进行总结致辞,新进员工代表作了发言。志特公司和新员工代表现场签订用工合同。

图片1_副本.png

  在结业仪式上,余文锋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退役军人能够继续发扬刻苦锻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开平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努力争当社会建设的优秀人才。二是希望全市广大企业,以江门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榜样,主动担当起这份光荣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从国家卫士向社会建设者转型提供足够的支持和保障。三是希望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发挥好“牵线者”“搭桥人”的作用,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帮助退役军人完成军事技能向经济建设技能的转化,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探索“政企校”创新模式,着力构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努力营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落实优抚优待政策,促进就业创业,使广大退役军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平市工业企业发展遇到一定困难,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暖企行动,同时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步入正轨贡献力量。开平市局以此为契机,把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实现退役军人得实惠、企业生产有保障、政府服务有效率,达到企业、退役军人、党委政府三赢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此次“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为今后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创了崭新模式。下一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广大退役军人营造更加优良的就业环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