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坪山区依托退役军人事务“1369”工作法服务老兵

时间:2020-04-30 09:15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深圳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挥退役军人重要作用,提出了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1369”工作思路。

深圳1_副本.png

  一方案:“一盘棋”思路广

  为了构建促进坪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综合施策,出台了《关于促进坪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的出台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导向。

  全区退役军人系统人员在《方案》的指引下,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目标,盘活全区资源,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就业优势和企业用工需求的匹配融合,为退役军人搭建全区性的就业创业平台,协调提供自主创业补贴和税收优惠。截至目前,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功推荐15名优秀退役军人入职区国有大型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

  三基地 :“一条线”保障全

  退役军人在军营这所特殊的学校中,练就了健康体魄、淬炼了钢铁意志、培养了优秀品格,但也面临着就业技能缺乏、学历相对较低、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为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补足就业创业短板,实现退役军人优势与企业用工需求的有效结合,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搭建深圳新征程“扩展训练”基地、深圳华意隆电气股份“就业创业”基地、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的体能训练、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受益退役军人844人次,34名退役军人通过学历教育提升了就业水平和创业能力。

  六社区: “一家人”心更近

  社区是最基层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均由社区来完成的,做好退役军人社区服务工作是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键。为了充分发挥好社区的基层保障作用,夯实退役军人系统末梢基础,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现有的23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中挑选6个社区为样板,按照“规章制度必须上墙、服务资料必须入档、老兵风采必须展示”的工作要求,打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品牌。

  依托6个示范社区,走访退役军人1190人次,办理服务需求13项,组建志愿服务队7支,开展志愿服务100余场次,发动参与志愿服务4238人次,录制退役军人个人小视频20个。通过示范社区的服务,极大的增强了退役军人“家”的归属感、“事”的成就感、“人”的自豪感。

  九单位 :“一张网”办事易

  为全方位满足退役军人在社会融入过程中面临的就业支持、困难帮扶、心理咨询、信访调解、法律援助等诸多需求,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协调“五行四会”(中行、农行、工行、建行、浦发银行、慈善会、爱国拥军促进会、信访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委员会)为退役军人发放就业创业资金宣传折页2000张,激活、办理军人保障卡37张,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贷款产品6个,信访调解68人次,法律援助1人次,困难帮扶12人次,心理咨询2人次。

  同时,多方挖掘退役军人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先进典型,吸纳有影响力、传播正能量的退役军人投入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服务和退役军人的特色服务机制,使退役军人成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化解涉及军人军属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上级任务要求,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按照“1369”工作思路,推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工作全面发展,促进退役军人为坪山经济建设发展、为社会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