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盘点

时间:2020-04-29 16:29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2020年5月6日,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回顾这一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援助、信访接待、权益维护等工作,书写着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拓者的全力以赴,见证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初心使命。

  一、用心竭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为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打造退役军人满意的家。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办公场所,完善“四室一厅”建设,设有办公室、荣誉室、接访室、资料室和服务大厅。荣誉室紧贴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际,充分展现铭记历史、致敬先烈、褒扬先进、弘扬正气的宗旨。服务大厅展示了信访接待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流程,提供了政策、服务指南取阅,明确了退役军人因生活、医疗、就业等存在困难申请帮扶的指引。

  二、“三心两意”努力担起桥梁角色

  积极搭建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热情接待来访的退役军人,做到“耐心聆听、细心分析、诚心解疑,真心实意接待、一心一意服务”,营造“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温馨环境,共接待来访人员1360批次,1734人次。

茂名1.png

  三、责无旁贷走访慰问帮扶解困

  在元旦、春节、清明、“八一”等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患重大疾病的退役军人或其他优抚对象。过去一年,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慰问退役军人162人次,救助21人次,救助资金9.35万元。

  在市、县、镇、村四级服务机构联动下,茂名市应急救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到省厅和省中心的肯定,并在全省工作会议上介绍工作经验。此外,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帮扶援助回头看活动,到申请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提供多方面的支持援助,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茂名2_副本.png

  四、从不止步服务体系建设

  一年来,茂名市成立了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11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1899个村(居)级服务站,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全覆盖”要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网络,比省委规定的时间提前完成。同时,不定时、不定点、不打招呼到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检查指导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积极宣传政策扬正气

  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前后印刷了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和办事指南等各类宣传小册子共13万册,摆放到各级服务中心(站)显眼位置,通过各种途径派发给退役军人和群众。在来访接待时、在走访慰问中、在抗击疫情下沉一线期间,工作人员都会带上宣传手册,面对面解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茂名市涌现出一批批优秀退役军人,他们主动请战,捐款捐物,尽己所能、默默奉献。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收集先进典型事例,向省厅、省中心和茂名日报社及茂名市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在本系统工作调度群中转发,起到宣传正能量、树典型,立标杆的作用。

  六、加强自身建设

  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关于应急求助、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就业创业指导等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是目前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前后组织了两场市、县、镇三级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参训人员达410人次;组队参加全省“不忘初心担使命、牢记职责练本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两次参加全省服务中心能力提升班培训,都被推选为优秀代表发言;3月喜获“茂名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女职工李想喜获“茂名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社保接续、就业创业帮扶等一项项工作的背后,不乏茂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身影,这支队伍致力于当好退役军人“工作队、服务队、保障队”。

  在新的一年,将继续牢固树立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理念,以风雨无阻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不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