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坪山打造全省首家区级拥军优抚医院

时间:2020-04-28 15:06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长期以来,深圳市驻军官兵就医存在着路途远、交通耗时长等难题,2019年,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打造为全省首家区级拥军优抚医院,有效解决了驻区官兵就医的瓶颈难题。目前,坪山区拥军优抚医院已提供医疗服务近百人次,得到了多个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获得了各级领导、驻区官兵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4月22日,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洪伟带队,与坪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国优一行前往坪山区拥军优抚医院(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进行慰问,并送去150箱农家鸡蛋的慰问物资。

图片1_副本.png

  据悉,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自1986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中医骨伤专科医院优势,始终秉承拥军爱国情怀,通过参加部队军民座谈会、部队慰问义诊、为老兵提供免费体检等多种形式的军民共建活动,长期与驻地部队保持密切联系,维持了长达几十载的鱼水深情。

  构筑“四方共建”组织体系

  为了有效提高官兵就医需求与辖区诊疗服务的精准度与匹配性,坪山区从特色诊疗项目、拥军服务经验、军地共建等方面对辖区医疗资源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评估分析,遴选出匹配度最高的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作为拥军优抚医院,成为全省首家区级拥军优抚医院。

图片2_副本.png

  2019年,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卫健局、拥军优抚医院共同签署《坪山区军地联合医疗保障四方协议》,整合四方资源,建立“三位一体”对接体系。通过密而有序的多层次对接联络体系,为拥军优抚医院的孕育组建、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推出“四箭齐发”优待举措

  为让军人既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又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暖心的拥军优待政策,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四箭齐发”优待举措,确保官兵就近就便就医落细落实:一是成立每年至少10万元的驻区官兵医疗补助专项资金,纳入区财政年度预算制度性保障。二是医院设置军人候诊VIP专区,各诊疗科室设有军人入院VIP专床,各窗口全流程配置“军人优先”标识,军人优先就诊流程全部上墙。三是出台《关于做好坪山区驻区官兵就近就便就医的方案》和《坪山区拥军优抚医院操作指引》,确保医疗拥军“有场所办事、有人员干事、有资源成事、有能力做事、有规矩办事”。四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平台,将军人入院诊疗、费用结算两大流程统一纳入网络平台,只要出示军人证件,便可享受“一站式”“一条龙”“无垫付”医疗服务。

图片3.png

  搭建“三级联动”保障模式

  充分发挥拥军优抚医院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向上整合优质体系医院、定点医院,向下对接社康中心、卫生队等基层医疗机构,推动基层医疗机构“短平快”特点与体系、定点医院“高大上”优势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双“1+1+1”医疗保障新模式,针对现役军人,构建“卫生队+拥军优抚院+体系医院”服务模式,对重点优抚对象,构建“社康中心+拥军优抚院+定点医院”服务体系,通过签署多方协议,明确各医疗单位对各类对象的服务范围、职责任务,推动实行分类分级分片医疗服务保障新路径,实现三级医疗资源的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和有效联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