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茂南区局党支部开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7 16:36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结合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4月22日,茂名市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一行前往扶贫挂点村——金塘镇桥东村,开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入户走访帮扶困难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重点关心关爱贫困户,既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又为精准扶贫工作夯实基础,更促进了党员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图片1_副本.png

  党员们首先来到金塘镇桥东村委会,认真听取驻村帮扶工作负责人对近期扶贫工作要求和帮扶对象情况的介绍,并研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随后,按照联系帮扶分工安排,党员们对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深入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条件、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向他们宣传解读最新政策,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这些党员干部带动我们一起奋斗,生活上关心,政策上帮扶,我们对脱贫更有信心了,真的感谢他们。”一位结对帮扶对象苏叔如是说。

  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此前已向结对帮扶对象服务过,但通过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和联系,加深了了解,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个人的积极作用,结合相关政策,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让他们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这次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一线,很有意义。一是当前社区疫情防控依然需要持续细致抓实抓好,茂南区属于低风险地区,一些群众的防疫意识开始松懈,通过走访形式继续宣讲防疫知识,扩大宣传范围,助力基层防疫工作。二是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通过对贫困户的问题研究和诉求收集,才能对扶贫情况了解更充分、工作思路更清晰、努力方向更明确,真正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帮助他们尽快脱贫。三是深切感受扶贫工作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才能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党员们的工作责任感和宗旨意识。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