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连州首位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时间:2020-04-26 19:07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4月18日,退役军人魏战强收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放应急救助资金6万多元,成为清远连州市首位享受应急资金救助政策的退役军人。近日,魏战强及其家属将一面“情系军人 救助老兵”的锦旗送到连州市连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

图片1.png

  家住连州市连州镇城西村委会的退役军人魏战强于去年2019年11月8日,魏战强突发高血压入院治疗,后因病情加重于12日转到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经医生诊断为主动脉夹层DEBAKEYIII型,并进行主动脉夹层腔内修复术,术后恢复出院,自付手术费8万多元。早年其妻因脑出血住院自付手术费7万多元,两次治疗费用使这个原本经济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连州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入户讲解正在施行的省应急救助政策,将申请上报所需资料提交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工作人员经过入户调查核实,对照政策收集有关申请资料逐级上报。4月,魏战强收到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拨的6万多元的应急救助资金。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设立,为生活存在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和尊崇,对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调动退役军人建功立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凝聚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