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侨乡民兵接力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26 17:37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连日来,江门军分区充分发挥国防动员优势,动员组织全市民兵闻令而动、接力奋战,民兵一体、兵民同心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各级累计出动2500余人次,投入到侨乡大地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迷彩大军列阵各个交通要道、城区路口、乡镇街道等重要部位,与地方公安、卫生等部门共同构成纵深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网络。

1.jpg

  随着复工返程人员大幅增加,各个公共交通场站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压力大。江门军分区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地方实际需求,主动对接,迅速启动军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3区4市人武部抽调民兵组建民兵巡逻队、宣传队、帮扶队、救护队、排查队、舆情监控队,充分发挥民兵分布广、人员多、社情熟等优势,第一时间进入战位,带头搞好防疫宣传、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头开展帮扶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在蓬江龙湾高速路口执勤点,民兵排查队在各交通要卡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他们一边给车内人员测体温,一边仔细询问车辆始发地和目的地,并做好有关信息记录,还不忘叮嘱驾乘人员注意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出现交叉感染,注意交通安全,在重点卡口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

2.jpg

  江门军分区把协调能力强、熟悉一线的民兵骨干组建入户排查小组,由各村(居)民兵营长带队进行入户排查,帮忙买菜、倒垃圾、消毒清洁等工作,做到定人、定任务、定责任,做到不丢一户、不少一人,努力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在家门口。

  “在执行疫情检查防控的同时,大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在蓬江区白沙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区人武部政委宋宗杰叮嘱执勤民兵队员。宋宗杰坦言:“参加执行任务的民兵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任务,全区民兵按街道乡镇分片包干划定任务区域,各级进行细化防疫职责和任务,目前来看,完成任务出色,充分体现了我们民兵队员顽强的战斗力!”

  疫情面前,江门侨乡民兵主动靠上、勇承重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