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光荣院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5 17:13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国家、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加强各级烈士纪念设施防疫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防疫指办明电[2020]36号)文件精神,在疫情期间扎实做好中山市光荣院日常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观念,确保群众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市光荣院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中山市光荣院成立了以主持全面工作副院长为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员管控及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采购等工作小组,确保所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方案,采取“三定”(定岗、定责、定人)措施,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

  强化环境治理,提高管理水平。一是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暂时关闭烈士陵园和光荣院,张贴闭院公告,取消接待群众性拜祭活动,暂停老人外出与亲友探访,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老人生活区;二是加强院区管理,每天对办公室、老人饭堂、老人宿舍、员工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毒,居住场所定时通风,进一步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控。

  严密人员排查,加强健康监测。一是落实隔离措施,全体员工包括购买服务人员主动上报春节期间活动情况,对外出中山市探亲归来的员工采取自我隔离14天工作方案;二是加强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人员和老人每天测量2次体温,做好相关记录;三是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卫健局协调,对院工作人员和老人采集咽拭子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除安保人员外,其他购买服务人员未通过核酸检测前不予上岗。

  积极采购物资,保障物资储备。防疫期间,光荣院积极采购储备防疫物资,购买医用外科口罩90个,75%医用酒精20瓶,酒精喷剂9瓶,84消毒水5瓶,红外线测温计1个,应急药品1批。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疫氛围。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在院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8张,横幅1条,在院微信工作群开展防疫知识宣讲30多次,提高员工防疫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截至2月25日上午11:00,中山市光荣院服务对象1人、工作人员16人暂无发热等异常症状。

0.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