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市里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四个一” 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4 15:26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里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要求,积极做好“两手抓”,实施“四个一”帮扶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

  一、印发一份工作指引

  为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里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并印发“疫情防控6+6工作流程指引”:第一个“6”是要求各退役军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测温、人员摸查和复工申报;营造宣传氛围;准备防护用品和设置健康观察区;环境清洁消毒;落实安全生产等相关要求;第二个“6”是企业复工复产后须设置闸口;进行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安排错峰就餐;定时进行环境消毒;做到及时信息报告。

  二、走访一批重点企业

  佛山市里水镇目前共有68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类风险叠加的特点与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问候与指导,做到企业普遍联系一遍,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一批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联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提醒注意。

  三、筹集一批防疫物资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里水镇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筹集一批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份安全保障。通过政府部门购买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赠,共筹集2000个口罩和一批消毒液、额温测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四、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里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一是对复工复产后陆续返岗的企业员工提供办理临时出入证指引;二是及时向企业发送购买防疫物资的政府采购网站信息,协助顺利复工复产;三是通过政府部门购买、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等方式,筹集一批防疫物资赠送给急需的企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