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积极落实“四个一”措施 引导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3 18:21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龙岗区积极通过“四个一”措施,凝心聚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抗击疫情新战场。

  积极发起一次倡议。1月底,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的倡议书,并指导龙岗街道老兵义工队组织发起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截至2月12日,共有945名退役军人参加捐款,筹集资金28万多元,均已转至龙岗区慈善会捐赠账户。

  努力打造一个平台。注重加强抗击疫情宣传阵地建设,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微信分享链接,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并以“我是第X位承诺的退役军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为标语,激发退役军人参与热情,有效增强退役军人凝聚力,目前已有5315名退役军人转发。同时,开展“我是防控‘新冠’特种兵”线上防控产品,设置不同的玩家对战模式,引导退役军人自觉加强防控知识学习,截至2月13日,已有2434人次参与知识竞答。

  全力组建一支队伍。注重统筹运用退役军人力量,迅速组建龙岗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依托拥军优属互联网平台“军人优选”招募网站进行报名,组织参与到卡点协查、秩序维护、宣传引导、为民服务、心理疏导等抗击一线工作,及时补充支援各街道、各社区一线抗击疫情力量,有效缓解了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压力。截至2月13日,共线上招募358人,并在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平均每日上岗120人。

  统筹落实一系列保障。加强在区的层面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建和统筹,及时对退役军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健康防护条件,通过制订退役军人义工服、颁发志愿者证书和捐款证书、加强典型事迹宣传等一系措施,加大了对参与疫情防控退役军人的鼓励,确保疫情防控服务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