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市开创性成立全国首个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时间:2019-12-25 16:25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2019年11月6日,江门市开创性成立全国首个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五邑大学成立全国首个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处级事业单位),并呈现出“四个专、多菜单”特点:

  (一)机构组建四个“专”。瞄准输送高素质人才、服务高素质人才的目标,高质量组建服务中心。一是专业人员负责工作。二是专项经费保障运转。三是专门场地保证办公。四是专人跟进精准服务。

  (二)服务事项多菜单。瞄准退役师生在部队服役历练的特点,推出多项定制式服务菜单。一是复学办理菜单。二是培训教育菜单。三是诉求解决菜单。四是政策制度菜单。

  江门五邑大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一个多月以来,已成功协助15名学生转入新专业学习,占退役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人数的88%;协助124名入伍和退役复学学生解决学费减免问题,减免学费金额189万余元;联合学校培训中心对60名退役复学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时事教育、心理咨询、政策宣讲、就业创业等入校适应性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