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新春在即,佛山市南海区关爱老兵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0-01-15 10:07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和社会氛围,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各镇街(管理处)服务中心积极联合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系列关爱老兵活动。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街镇举行的活动。

官窑

  1月12日上午,官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官窑退役军人促进会开展“情系老兵送春联活动”。邀请了魏风书社三位书法家们现场免费为官窑社会管理处辖区的退役军人书写春联,活动吸引了近100多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参与。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倾心书写下一张张书体各异的福字和一幅幅描绘美好生活的对联。书法形式不拘一格,楷书、行书、隶书各具特色。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但承载着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浓浓的祝福和暖心的关怀,同时也营造了喜庆的新年氛围,也受到了退役军人的一致赞誉。

小塘

1

  小塘社会管理处社会工作办公室携手小塘退役军人促进会分别在12月29日和31日下午共组织了辖区内198名退役军人开展“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军人本色”观影活动。

  活动当天,军人们从各村居分别准时赶到万民广场影城及和富广场影城,原本空荡荡的影院一下子变得热闹无比。本次观影为军人们选定了《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和《红色圩场》,两部影片都讲述了爱国英雄故事。

  观影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小塘退役军人促进会李毓斌副会长主持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他鼓励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要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社区来,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注重传播革命英雄人物事迹,为退役军人促进会发展做贡献。

  影片中讲述的主人公就如我们可爱的军人一样,既是平凡人,又是英雄。他们的训练有素、各司其职,担起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光荣使命。

  影片结束后,退役军人们在合影留念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回想起了部队生涯,想起了那段与战友一起并肩作战的岁月。这也是小塘退役军人促进会举办本场活动的初衷,希望能够引导退役军人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2

  为切实关心为国家贡献力量并于部队立功授奖退役功臣们的身体健康问题,小塘退役军人促进会携手小塘社会管理处社会工作办公室、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小塘院区开展一次《关爱功臣。送健康》活动。

  现场有40多名退役功臣参加活动,他们热情高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

  在会上,狮山镇政府陈清同志向退役功臣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同时也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简单介绍了小塘退役军人促进会的功能及性质,提出退役军人促进会是进一步关心、关怀退役军人的平台,使大家有一个相互沟通的场所,并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中当标兵、做表率。

  随后,小塘退役军人促进会邹汝坤会长为领卡代表梁子明同志颁发关爱功臣体检卡,并向全场功臣们明晰体检信息及注意事项。

  在健康讲座开始时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医生讲解相关三高、尿酸高、饮食等方面注意事项。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退役功臣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他们表示,参加此次健康知识活动受益匪浅,除了对一些常发病的综合特征有了大体了解,初步掌握了一些简单易行的预防知识以外,还意识到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及健康习惯的重要性。

  活动后,退役功臣们纷纷发言,大家用挚朴的语言感谢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无微不至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主动参与到社区发展中来,为社区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大沥

  2020年1月10日,大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沥退役军人促进会再次携手大沥诚丰影院为退役军人开展爱国电影专场活动,观影爱国电影《叶问4》,活动吸引四十多名退役军人参加。

  此前,于2019年11月,大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促进会第一次组织大沥镇数十名退役军人及家属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得到较好的反响。

  来自沥南社区的退役老兵李兴尧说:“国家对我们这些退役军人很关心和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军人在社会上的地位得到了提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