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湖南两地联动找到51年前病故军人安葬地

时间:2019-12-06 10:02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珠海市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甘显富一行来到了井岸镇某小区,把找到了51年前病故于湖南的斗门区军人温买耀同志安葬地的消息告诉了温阿姨。本以为寻找无望的家属被这突然的消息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抓住工作人员的手。

  2019年8月20日,温阿姨到珠海市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原来,她是一位病故军人家属,为了寻找51年前在部队病故的哥哥温买耀同志安葬地,到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求帮助。根据家属提供的资料:病故军人温买耀,男,于1964年入伍,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工程部某部,去世时年仅21岁,由于历史原因,家属多年寻找具体安葬地无果。收到温阿姨的求助后,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把寻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局长陈耀池专门召开会议,成立了由副局长甘显富、安置创业优抚室(政策法规室)梁根朋等同志组成的工作小组协助寻找工作。专案工作人员立即到温阿姨家中了解当年入伍的情况、然后到温买耀同志生前一起入伍的战友家中详细询问当年部队驻地的情况和位置。并致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求该局给予大力帮助,通过两地联动寻找温买耀同志安葬地。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非常重视此事。由于50多年来村(居)经过整合、拆迁等事项,要寻找具体安葬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该局仍锲而不舍地一个一个山头搜索,走访询问当地老人。经过三个多月的艰难寻找,终于查清了温买耀同志的安葬地位于湖南省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区域现属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

  珠海市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11月19日收到湖南省永州市经济开发区民政局的复函后,于11月20日上午,由局长甘显富带队到温阿姨家中,把找到病故军人温买耀同志具体安葬地的消息告诉了她,温阿姨及其家属听到消息后非常激动,喜极而泣。温阿姨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感谢,盛赞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湖南省当地民政局心系军人,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