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市举办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12-04 14:24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文件精神,推动全省开展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观摩培训会议精神落地落实,12月2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举办了全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培训班。清远市直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专班人员、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共70多人参加这次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科长陈应良传达了全省观摩培训班精神并解读了省《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明辉同志作了社保接续工作流程和操作的示范讲解。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员谢万成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注重做好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抓紧受理审核,加快办理速度;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部门联动协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倒排工期、紧抓快干,确保社保接续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和政策要求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要学习掌握省厅“六个一”(一套实施意见、一套历年安置政策法规、一本问题解答手册、一套操作流程、一套经验做法、一套服务措施)成果,切实提升社保接续经办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做到“四个清楚”(政策要点清楚、职能任务清楚、经办流程清楚、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清楚)和“七个问不倒”(对象范围问不倒、时间期限问不倒、缴费年限问不倒、缴费责任主体问不倒、规则流程问不倒、申请材料问不倒、缴费基数和比例问不倒),为促进申请受理工作的高质量和提高进度打下基础,落实“应告知尽告知”“应申请尽申请”“应受理尽受理”“应办理尽办理”的要求,强化各部门责任担当,确保下一阶段社保接续工作平稳有序,坚决打赢全市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攻坚战。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