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举行“幸福双拥·情定羊城”2019年军地青年联谊活动

时间:2019-12-03 11:13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羊城初冬好风光、鹊桥相会喜洋洋!

  在举国欢庆共和国70华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城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之际,2019年12月1日下午,羊城――这座满怀雄心与梦想的城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幸福双拥·情定羊城”广州军地青年联谊活动暨集体婚礼仪式。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越秀区双拥办联合主办。活动在越秀区大沙头游船码头华夏保险号游船浪漫上演。260余名驻穗陆、海、空及武警部队的单身军官和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及越秀区政府机关和广州大学、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铁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单身女青年们参加了活动。广州警备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越秀区等军地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广州.jpg

  本次活动是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幸福双拥·情定羊城”军地青年联谊。近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战略定位,坚持将双拥工作与退役军人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特别在创新推进军人荣誉激励体系建设上取得突出成绩。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保障并重,褒扬彰显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坚持开展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等活动。注重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大数据,发掘推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我市相继开展羊城首届40名“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拥军优属标兵”“最美拥政爱民标兵”学习宣传活动。严密组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全市累计悬挂光荣牌仪式628场22.2余万块。开展“铭记功勋·致敬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广东省广州市“9.30”公祭烈士暨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推动广州市退役军人荣誉馆和军人公墓建设,“八一”当天和空军建节,广州塔亮灯“爱我人民爱我军”“人民空军高飞远航”,掀起全市爱军拥军宣传高潮。

  长期以来,广州双拥各职能部门关心关注军地适龄青年婚恋问题,市区相继举办了多场军地青年联谊活动,并致力将联谊活动打造成民心工程、爱心工程、暖心工程和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举措。通过联谊活动,一段段动人的军地爱情故事在羊城大地流传,一桩桩美满的军地婚姻在羊城大地开花结果。

  “幸福双拥·情定羊城”军地青年联谊活动由隆重热烈的集体婚礼拉开序幕,12对在历届联谊活动中成功结对的新婚军地新人身着盛装,在全场嘉宾的祝福中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开启幸福的家庭生活和人生新旅程。活动过程中,单身男女青年嘉宾在短短的4个小时内,共同演绎了遇见初心握手礼、军地情缘对对碰、执手解密器、酸爱柠檬谁要吃等游戏节目,在节目中互动交流,增进了解,不少军地青年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寻觅到自己的缘分。

  参加活动的女青年纷纷表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高山海岛、在雪域高原、在大漠戈壁……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当代军人用血肉之躯,捍卫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宁与幸福,他们有着对事业的无限忠诚、面对困难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力量,有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的可贵品质,有烈火烧身不动摇的钢铁纪律、有互帮互助的优秀团队精神,有敬老爱幼、乐善好施的侠骨柔肠,这些是当好一个丈夫、建好一个家庭不可缺少的要素。“有责任心、有担当、值得嫁”,是现场女青年的共同择偶选择。

  参加活动的军官们也表示,“温柔体贴、相互支持、军人情结”,是男军官们的择偶倾向。他们也表示,随着军队改革深入发展,作战训练值班值勤任务繁重,且限于军营生活较为封闭和紧张,日常很难有时间和机会考虑个人问题。非常希望寻找很好的交友平台,让平时难于相见的优秀军地青年走到一起,相识、相知、相爱,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携手为早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