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8 10:20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
【字体 :

  11月17日上午,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江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肖依平同志到会指导。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大家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情况。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主线,在各自分管范围内,深入基层,聚焦转变退役军人工作理念、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能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新江门市双拥工作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热点问题进行充分调研,认真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客观反映当前面临的实际情况,为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稳健发展、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党组成员分别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自我剖析,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会议上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义同志强调:一要学习教育再加温。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切实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好主题教育质量关。二要调查研究再加力。坚决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既加速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又探索建立调研督导、考核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把各项重点工作往前再推进。三要检视问题再加压。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使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化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四要整改落实再加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