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优抚安置工作暨应急救助资金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1-04 10:28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优抚安置工作业务水平,做好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申请审批,10月28日,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全市优抚安置工作暨应急救助资金业务培训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凝冰,及各镇区社会事务局局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3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凝冰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大走访”工作、双拥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做好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审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分工。要配齐配足配强办理人员,扎实做好申请受理审核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二是抓紧部署,加强培训指导。要加强对各级具体经办人员的培训指导,学习解读《管理办法》《操作规程》,通过集中学习、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进行实操性培训确保各级具体经办人员全面掌握救助对象范围、资金使用范围、救助标准、救助类型,熟练办理申请、审核、审批、公示等各项业务。三是严格标准,及时帮扶救助。各镇区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开展救助,坚决杜绝扩大或缩小范围,切实做到全省全市一盘棋,确保救助对象范围一致、救助标准大体平衡,防止引起新的攀比。四要规范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各镇区要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培训班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和拥军优抚与褒扬纪念科还就应急救助资金具体申请流程、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优抚资金检查及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培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