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梅州举行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19-10-31 15:50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梅州市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嘉应学院举行。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2019年退役军人等参加开班仪式。

  “光荣属于过去,未来还靠奋斗。举办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相关要求,帮助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律意识、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永葆军人本色。”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提出“四个提升”:一是提升政治意识。要像在部队参加政治教育一样,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二是提升纪律观念。像在部队执行纪律一样,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作息制度、学习制度、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把全部心思放在培训中,确保学有所长,学有所获;三是提升适应能力。要抓住这次难得机会,严格执行培训计划,认真听讲,虚心学习,积极实践,真正把形势认识透,把理念学到手,把方法掌握好,努力为下一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提升创业本领。回到社会,要继续编织自己的青春梦想,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校准自己的前进航向,脚踏实地,扎实创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据悉,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共有900多名退役军人接受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思想转换、能力转换、心态转换,迅速融入社会。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为就业创业打牢基础。此外,30日将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