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倾情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1 09:31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7日下午,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茂名市信访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中心支公司等扶贫协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前往茂南区金塘镇文林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倾情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茂名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沛洲,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俊苗,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静国斌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文林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驻村扶贫干部的扶贫工作汇报,并参观了文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其建设情况。各扶贫单位结对帮扶干部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干部分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61户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对他们嘘寒问暖,倾听意见和建议,让他们再次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文林村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目前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58人,其中退役军人党员13人。今年5月,文林村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之初,只是“挂牌空转”,一无办公场所,二无专人负责,三无实质性服务。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工作人员专门指导并协助该服务站进行规范化建设。一是实现办公场所规范化。通过协调村委会落实办公场所,联系设计师实地布置,并出资 1.8万元布置服务大厅、接待室、资料室、荣誉墙、宣传专栏,赠送办公台、办公椅、电话机、饮水机、信息采集设备等一批办公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了服务站的建设。二是实现工作制度化。通过指导服务站建立健全各项服务制度,加强信息管理,建立一人一档,设立退役军人党建、走访慰问、困难帮扶、信访接待等台账,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三是营造浓厚服务氛围。充分利用村委围墙,制作宣传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结合励志标语、英模事迹等上墙图画,营造浓厚的军旅文化氛围,使退役军人来服务站办事时倍感亲切。服务站办公室在醒目位置还张贴了工作人员姓名、电话以及服务流程、服务指南等,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把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