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载誉返乡!珠海市斗门区33名参加国庆阅兵仪式的退伍兵回家了!

时间:2019-10-12 17:43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8日,珠海市斗门区成立了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区武装部、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接站工作组分5批次分别在珠海机场、城轨珠海站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接站仪式,热烈迎接斗门籍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的33名退伍老兵载誉返乡。

0.png

  上午10时35分,随着北京至珠海的航班缓缓落地,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的斗门籍第一批7名退伍老兵载誉返乡。当退伍老兵的身影出现时,亲属们迫不及待地扑上前去,给退伍老兵们一个深情拥抱。

  晚上9点30分,城轨珠海站同样热闹非凡,17名刚执行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的退伍老兵载誉而归。他们身穿深绿色军装整齐地走出车站,满怀喜悦地接受家乡父老乡亲的迎接。他们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百炼成钢,在万里挑一中出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的现场,有的加入受阅方队,有的在场外执行安保任务,用汗水和行动证明了自己,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钟梓峰,今年20岁,2017年9月进入武警北京总队服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上,钟梓峰入选到武警方阵,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钟梓峰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阅兵任务,延迟了一个多月退役,为自己的军旅生涯上划上休止符。钟梓峰表示,虽然已经退伍脱下军装,但他不会改变军人本色,会把革命军人的优良品质融入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感染身边人,做到退伍不褪色。

  当天下午,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亲友们拉起“热烈欢迎参加国庆阅兵活动的斗门老兵载誉归来”横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的老兵和家属们都感受到了满满的荣耀,也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体验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为退伍老兵戴上荣誉绶带和红花,并鼓励他们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国庆阅兵精神带回到地方经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为斗门发展更好地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