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市南海区开展退役军人口述史项目

时间:2019-10-11 09:20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军歌嘹亮——南海老班长口述史”项目首场配对见面会在南海桂城举行,该项目是由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选送参加2019年南海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之一,旨在动员青年大学生参与退役军人口述史研究。

  见面会上,活动主办方开展了项目内容讲解、配对交流及专题培训,由退役军人代表分享退役军人特质与发展需要,让青年大学生对该群体有了更立体的认识,社区代表也与青年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对方的期望与需求,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该项目已经有56名青年学生成功入围,组成的10支队伍将落地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园社区、桂花社区、桂二社区、夏北社区、平西社区,与退役军人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形成退役军人口述史。入围的56名青年学生中,50%是南海本地人,34%来自佛山市其他区,在佛山地区成长和生活的参与人员占比高达84%,其中1支队伍由粤澳两地青年大学生组成。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口述史项目参与者需要有一定的信息收集、信息整理和信息传播的能力,青年大学生群体对文字的敏感性较好,学习能力较强,通过充分且有针对性的培训,可以提炼形成有质量的口述史,成为该领域的有力的资源补充。“开展退役军人口述史项目,在南海区乃至佛山市都是首次。”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将提炼退役军人口述史清单和操作指引,可为其他地区、其他部门开展类似项目和服务提供指引,形成复制性、可推广的服务模式。

  未来,该项目所形成的退役军人口述史和需求调查资料,将作为数据和样本,为南海区相关部门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帮助其研发针对退役军人的政策和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