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湛江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缅怀先烈守初心 继承遗志担使命

时间:2019-10-11 09:17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金秋祭先烈,鲜花慰忠魂。9月30日上午,湛江市在寸金桥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南海舰队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秦威少将,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市政协主席许顺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功绩,传承革命遗志,表达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松柏颔首、丰碑矗立,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9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军乐,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由湛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南海舰队、湛江军分区、市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代表等敬献的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秦威、郑人豪、姜建军、许顺、邓振新、张彬等军地领导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上前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心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公祭烈士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仍然非常激动,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大家纷纷表示,弘扬烈士精神,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谱写好中国梦湛江篇章尽一份微薄之力,这是对烈士们最好的回报。

  林惜文、陈云、曹兴、关勋强、曹永中、陈光祥等湛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南海舰队、湛江军分区首长,湛江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领导,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老同志代表,战斗英雄、老功臣、参战老兵和军烈属、转业军人代表,驻湛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赤坎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属单位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党员、公安干警、师生、工人、农民、市民、青年志愿者代表约1200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