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汕头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时间:2019-10-09 09:24 来源: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30日上午,汕头市委、市政府,汕头警备区在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汕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驻汕部队首长以及烈属、老战士、全国退役军人模范、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老游击队员联谊会代表和各界群众等600多人参加活动。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两条写着“秉初心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和“担使命 为民服务 续写汕头新篇”的宣传标语迎风飘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两侧显得格外醒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武警战士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参加活动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墓,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不朽功绩。

  通过参加这次公祭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色英烈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告慰革命前辈和先烈。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