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英雄烈士遗属活动

时间:2019-10-08 18:04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肇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走访慰问英雄烈士遗属,进一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9月29日,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建文看望了端州区军烈属吴少英和高要区军烈属赵妹夫妇,并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诚挚的问候祝福,致以崇高敬意。

66.png

  据了解,吴秀英今年103岁,是烈士伦干启的母亲。伦干启烈士1941年12月出生,是127师79团工程兵,1963年在执行施工任务时牺牲,时年22岁。吴少英老人现年老体弱,基本卧病在床,但听力及语言表达清晰。在吴少英家中,李建文和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天气慢慢转凉了,要注意适当添衣保暖。同时要求街道、居委干部要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77.png

  赵妹,男,80岁,妻子冯妹头,78岁,高要区莲塘镇大竹园村人,是赵汝海烈士的父母。赵汝海烈士1981年1月入伍,服役于广西军区边防九团二机炮连。1981年5月16日,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法卡山战斗中光荣牺牲,时年18岁。烈士父母虽然年迈,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看到李建文来看望慰问他们,非常高兴,谈到现在的安康生活,老人充满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李建文叮嘱老人家要注意保重身体,享受和平年代和国家繁荣昌盛带来的美好生活。

  李建文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党和政府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加大对英雄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所思所想所盼。同时,李建文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烈士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好肇庆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